开放期刊系统

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微电子设计与优化

祥坤 王(临沂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国)
平 于(临沂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国)
明宇 陈(临沂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国)
奔 高(临沂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国)
静 宋(临沂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国)

摘要

在21世纪,人工智能技术得到了迅猛发展,现阶段,人们对人工智能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同时,微电子技术也在人类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几乎都应用了微电子技术。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和智能优化算法,可以在微电子设计与制造过程中电路设计优化、IC布局优化、器件参数优化、电路建模和仿真、物理设计、芯片测试与验证、故障诊断与修复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使得微电子设计与制造变得更加高效,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和财力。

关键词

人工智能;微电子;优化算法

全文:

PDF

参考

吕琳君.智能优化算法在集成电路设计中的应用研究[D].南京:南京邮电大学,2013.

巴京.基于遗传算法的模拟集成电路优化设计[D].南京:南京邮电大学,2016.

王谦,张斌,欧阳艾嘉,等.交叉策略粒子群算法[J].西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47(11):57-62.

谢子宣.基于协同优化的粒子群优化算法研究与应用[D].赣州:江西理工大学,2023.

李亚萍.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与优化方法研究[D].济南:山东大学,2021.

张潇.基于神经网络与强化学习的粒子群优化算法研究[D].无锡:江南大学,202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bdai.v5i2.1649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祥坤 王, 平 于, 明宇 陈, 奔 高, 静 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