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雷视融合算法的货车盲区监测系统方案设计

天雯 包(淮阴工学院,中国)
可心 田(淮阴工学院,中国)
凡 吴(淮阴工学院,中国)
拍 高(淮阴工学院,中国)
津晨 胡(淮阴工学院,中国)

摘要

为解决货车因为存在盲区而容易引起事故发生的问题,提出了一种采用雷达和视觉监测相结合的货车盲区监测方法,可以让司机实时地知晓盲区内的情况,减少事故的发生。首先针对货车存在的后方盲区、侧方盲区和转弯盲区,分别在车前方、后方和两侧安装雷达和摄像头,雷达可以提供精确的距离和方向信息,摄像头能够提供更为直观的图像信息。当物体进入报警区域时,雷达和摄像头会同时进行监测,如果物体满足事先设定的判定条件,系统将向驾驶员发出警报,提醒其注意盲区内的情况,这样驾驶员可以及时掌握盲区内的真实情况,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同时,其他交通参与者也能感受到货车驾驶员的警示,减少与货车发生碰撞的风险。

关键词

货车盲区;雷达监测;视觉监测;方案设计

全文:

PDF

参考

张皓天,赵呈呈.大型车辆内轮差危险区域双向示警系统设计[J].电子产品世界,2021,28(2):51-55.

唐锡军,叶忠杰.高精度的货车内轮差危险区域测距方法研究[J].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22,23(4):12-17.

GB/T 39265—2020 道路车辆盲区监测(BSD)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S].

韦昊.基于深度学习的货车盲区障碍目标监测算法研究[D].长沙:湖南大学,202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bdai.v5i2.1650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天雯 包, 可心 田, 凡 吴, 拍 高, 津晨 胡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