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新时代数字文化馆的建设与思考

俊华 樊(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中国)

摘要

随着信息时代的科技推动变革,身处在互联网+时代的新时代数字文化馆,顾名思义也需要随着时代的不断变革进行创新。新时代数字文化馆的建设必然已然成为重中之重。论文坚持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研究主要通过对材料进行分析、综合、比较、概括和判断,形成理性认识。调研主要围绕以下问题:①如何有效结合当地实际挖掘本土优秀文化资源进行数字化转化;②在数字文化馆建设中如何注重实效,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统筹管理;③如何实现各区、县(市)线上线下文化资源整合,把平台和资源用到实处,让更多群众享受数字文化带来的便捷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了解。详细了解数字文化馆建设工作、数字体验馆的展陈设计、优秀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免费开放培训班运作模式、设施设备的科学利用等相关工作。

关键词

数字化文化馆;现状分析;建设举措

全文:

PDF

参考

董娟.对互联网时代下的数字文化馆建设的思考[C]//新时代文化馆:改革融合创新——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2019.

叶奕瑕.打造群文工作升级版——新时代文化馆数字化建设的几点思考[J].艺术大观,2019(19):2.

孔丹丹.“互联网+”背景下数字文化馆建设新思考[J].中国文艺家,2020(12):195-19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ai.v1i1.1144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