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人民日报》的媒介融合探析——以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端为例

佳妮 郑(福建工程学院,中国)

摘要

技术的变革重塑了媒体的产业形态,也重构了媒体的内容生态。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更新与发展,全媒体时代到来,新媒体对于信息传输的便利性,导致传统媒体的入口价值大幅度下降,如何在互联网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吸引更多的用户群体,成为许多传统媒体共同思考的问题。论文通过个案分析法,从传播主体、传播内容、传播效果三个方面分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的运营情况,探讨主流媒体传播力提升策略。

关键词

《人民日报》;媒介融合;主流媒体;新媒体

全文:

PDF

参考

石磊,赵萍.媒介融合语境下的传统媒体新闻客户端——以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为例[J]. 新闻战线,2015(2):4.

宋泽京.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媒体在传播矩阵中的功能分析——以《人民日报》“两微一端”为例[J].西部广播电视,2016(14):2.

徐琳.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新闻标题特点探析——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2018年的新闻标题为例[J].新媒体研究,2019,5(9):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ai.v1i1.1145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