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如何提高班组长个人能力,提升班组整体管理水平

正慧 张(国能宁东第一发电有限公司,中国)
涛 尤(国能宁东第一发电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班组长是执行层也是最基层的管理者,虽然职位不高,但决策不少,而班组是企业组织生产经营活动的基本单位,是企业最基层的生产管理组织。企业的所有生产活动都在班组中进行,所以班组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企业经营的成败,只有班组充满了勃勃生机,企业才会有旺盛的活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久地立于不败之地。班组就像人体上的一个个细胞,只有人体的所有细胞全都健康,人的身体才有可能健康,才能充满旺盛的活力和生命。所以,作为班组长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地位、使命和职责,确保班组这一企业“细胞”的健康,打造本质安全、技能领先、管理一流、创新增效、文化独特的班组,形成具有公司特色的班组品牌,才能不断提升班组建设管理水平,夯实管理基础,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班组管理;班组长能力;管理水平

全文:

PDF

参考

梁青,陆一春,郑淮.同业对标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华东电力,2008,36(10):3.

牛雍,刘路.发挥班组长在安全管理中的作用[J].中国电力企业管理,2019(9):83.

高兵.加强班组安全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安全发展能力[J].供电企业管理,2018(5):26-2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6i1.1002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正慧 张, 涛 尤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