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内幕信息管理探讨与实践

燕 潘(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军工上市公司是强国的战略支柱,维护国家安全和保障社会长治久安,但军工上市公司因其特殊性,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时须兼顾投资者需求和国家保密之间的平衡。论文以笔者所在公司为例进行深入分析,揭示中国军工类上市公司信息管理存在的困惑及问题。借鉴信息披露管理相关文献、内幕信息管理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提出改进思路,探讨上市公司业务管理中的现状,分析应披露重大信息和涉密非披露重大信息管理中的常见问题,消除管理盲区,提升公司信息管理水平,避免因涉嫌内幕交易而对公司重大事项产生不利影响,破坏公司在证券市场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内幕信息管理;探讨与实践

全文:

PDF

参考

董新凯,王烈.上市军工企业信息披露之利益平衡[J].学术论坛,2011,34(1):83-88.

何希.加强铁路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管理的对策研究[J].理论学习与探索,2017(3):58-60.

孟红军.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管理研究[J].交通财会,2016(1):69-7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6i1.1002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燕 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