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DRG支付背景下的公立医院成本管理研究

筱芬 孙(韶关学院医学院,中国)

摘要

DRG是现代医保支付方式,同时也是公立医院的绩效评价手段。除此之外,近年来已经有多数公立医院将其应用到财务管理工作中,建立起成本核算平台,并推进相关工作的规范化。在《公立医院成本核算规范》中对于完善公立医院管理制度与成本管理等提出了相应指导,也为DRG在公立医院成本核算与财务管理中的应用提供了重要指导。而论文中,首先分析了DRG成本核算推行的可行性,后提出了DRG支付背景下公立医院成本管理的路径。

关键词

DRG;公立医院;成本管理

全文:

PDF

参考

徐雪慧.DRG支付背景下公立医院成本管控实践与探索[J].健康忠告,2020,8(10):1.

董莉.DRGs付费方式下公立医院医疗成本管理新思路[J].财会学习,2020,9(4):2.

张晨阳,张春丽,王梦伊,等.某三甲医院以成本为基础的DRG收付费实践与探索[J].江苏卫生事业管理,2019,30(5):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6i2.106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筱芬 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