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企业销售结算内部控制与收款环节流程思考

晓锋 薛(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红燕 陈(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艳 吴(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在经济往来的活动中,企业将销售所得进行结算的整体流程十分关键,而最后的收款业务,则是整个货款交易周转过程中的一个最重要的环节。如果企业生产货物不能正常销售,那么上一批的货款就不能及时进行收回,这给企业的经营收入投入到再生产的过程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使得企业也难以正常的经营。而企业的货物销售,还有收款业务具有业务流程的需求频繁,实际的工作量大,还有具体的操作环节数多的特点,这也涉及汇款的支付流程还有货物的发货实物流。

关键词

企业;销售结算;内部控制;收款环节;流程思考

全文:

PDF

参考

凌泽介.企业销售与收款环节内部控制[J].科技经济导刊,2017(18):2.

成阳.DEEJ公司销售与收款循环内部控制问题研究[D].沈阳:辽宁大学,2014.

周铁书.制造业企业销售与收款的内部控制问题思考[J].全国流通经济,2020(21):59-6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6i2.1067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晓锋 薛, 红燕 陈, 艳 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