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农村土地流转对农村经济发展的作用及发展措施

建书 郑(湖北省黄冈市农业“三场”管理中心,中国)
正中 万(湖北省黄冈市农业“三场”管理中心,中国)

摘要

土地资源作为农村发展第一产业以及实现创收的重要资源,近年来由于劳动力的流失不少农村出现了大量土地荒废的问题。基于农村土地管理面临的困境中国多地先后开展农村土地流转的试点工作,土地使用权流转近年来成为农业领域以及农村问题方面的热门话题。落实土地流转不仅能够减少土地资源的浪费和滥用,同时还有助于提高其他农户和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为土地资源最大化利用奠定基础。在实现土地使用权的转让后,部分农民能够摆脱土地的管理问题腾出手来从事其他工作,另一部分农民由于土地经营规模扩大同样能够增收,有助于推动中国农业朝着现代化的方向转型,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措施。基于近年来社会各界对农村土地流转问题较高的关注度,论文探讨该制度对农村经济发展起到的作用,同时对发展措施展开分析。

关键词

土地流转;农村经济;发展对策;作用

全文:

PDF

参考

高增霞.浅谈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土地流转问题与建议[J].中国乡镇企业会计,2021(12):3-4.

韩志阳.浅议朝阳县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的流转[J].新农业,2021(23):77-79.

虞小强,贺智辉.乡村振兴战略下陕西农村土地流转存在的问题与路径研究[J].农业开发与装备,2021(11):3-4.

陈艳.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J].南方农业,2021,15(32):133-135.

苗绘,王金营,李海申.乡村振兴视角下土地流转借助信托模式融资分析[J].金融理论与实践,2021(10):101-10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6i3.1110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建书 郑, 正中 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