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论中国现有土地治理政策与土地居住正义

琪祯 林(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
翎清 苏(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中国)
政忠 蔡(莆田学院管理学院,中国)
辉 曾(韩国首尔市立大学社会福祉学系,韩国)

摘要

现如今中国的GDP的数值及增长速度都是令世界惊叹不已,但在GDP数值的背后房地产作出很大的贡献。房地产泡沫危机的存在已经严重地影响到人民的居住权,也引起了社会的骚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对于房地产市场经济的政策,中央一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许多国家非常注重人民的“适足住房权”——任何人都有和平,安全而有尊严地居住在某处的权利。

关键词

居住权;土地伦理;居住正义;土地政策;房地产泡沫

全文:

PDF

参考

陈姿桦.新加坡租屋政策之研究——兼论对台湾社会住宅的参考意义[D].台湾:逢甲大学,2016.

郑博元.孙中山民生思想与台湾居住正义之实践:国宅与军宅政策为例[D].台湾:国防大学,2017.

蔡明贤.居住正义与不动产税制改革之研究——以大台南区为考察对象[D].台湾:南台科技大学,2016.

李小宁.从新加坡“租屋”看我国经济适用房政策[J].城市开发住房,2007(8):45-46.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发展改革委、监察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Z].建住房[2007]258号.

苏翎清,中国未来新经济版图思维“一带一路”[J].台湾创新经营管理研究协会会刊,2017,17(14):32-3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6i3.1110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琪祯 林, 翎清 苏, 政忠 蔡, 辉 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