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工商银行国际贸易融资信用风险管理研究——以A分行为例

琳彤 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国内经济金融环境也在不断发生改变,尤其是围绕国际结算各个环节产生的国际贸易融资信用风险,这些业务具有多样化和复杂化的特点。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是中国工商银行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作用是为中国进出口贸易企业提供国际结算等信用便利服务。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的迅速发展,其所面临的信用风险管理也在不断增加,与大多数外贸银行相比,中国工商银行办理国际贸易融资的时间较晚,因此在风险管理方面与外资银行存在一定差距。为了提升中国工商银行国际贸易融资风险管理能力,论文以A分行为例,国际贸易融资信用风险管理为切入点展开分析讨论,希望可以为工商银行后续对国际贸易融资信用风险管理提供参考和依据。

关键词

工商银行;国际贸易融资;信用风险

全文:

PDF

参考

朱原平.IC银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信用风险管理研究[D].南京:东南大学,2019.

孙晗.商业银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信用风险评价研究[D].吉林:吉林大学,2019.

张驰,董鸿飞.中小企业国际贸易融资风险控制分析[J].商业文化,2018(9):21-22.

马洁.工商银行国际贸易融资产品研究及风险管理[D].南京:南京大学,2012.

许成林.湖南省工商银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风险管理研究[D].长沙:湖南大学,201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6i3.1114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琳彤 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