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新华 郑(云南工商学院)

摘要

因为中国社会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小型企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导致很多企业应收账款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不断上升,许多应收的款项都无法及时到账,坏账的亏损不断增加,给企业的经济效益与资产质量造成不好的影响,严重阻碍企业的发展。论文以中小型企业作为分析对象,分析应收账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给企业造成的危害,通过改善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管理的措施,提出相关的对策来提高收账的效率。

关键词

应收账款管理;信用政策;问题;对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志波.浅析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的管理[J].全国商情理论研究,2012.8.

朱卫娟.浅析中小企业应收账款风险的防范和管理[J].商场现代化,2014(30).

王素珍.浅析中小企业应收账款风险形成的原因[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15(2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3i1.14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新华 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