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工程招投标各阶段风险管理研究

侃 余(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

摘要

近年来,工程招投标广泛应用于工程各行业中,为了保证工程招投标阶段及后续施工过程的整体质量,必须正视其中存在的各种风险,并采用合理的防范措施。在现代化的工程招投标过程中,主要可以将全过程细化为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成交阶段,把握好各阶段的风险类型,应用针对性的方法进行风险的防范。当前,是否具有较高的风险辨别与风险应对能力已经成为评价招投标各参与主体的重要标准。本文聚焦于当前工程招投标工作的实际,分析了工程招投标风险的特点,并挖掘存在各个阶段的风险类型,在此基础上提出控制风险、应对风险、提高招投标工作质量的有关策略,为优化中国现代化的工程招投标市场提供行之有效的参考。

关键词

工程招投标;各阶段风险;管理研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洪亮 . 电子化招投标服务系统在建设工程招投标中的应用要点初探 [J]. 中国市场 , 2019(08):108+110.

仇 林 梅 . 工 程 招 投 标 阶 段 造 价 管 理 思 路 [J]. 绿 色 环 保 建材 ,2019 (02):231.

宋 坤 . 工 程 招 投 标 各 阶 段 风 险 管 理 研 究 [J]. 黑 龙 江 科 学 , 2019,10 (04):112-11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3i2.160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侃 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