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建筑企业会计成本核算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分析

跃明 钱(金华驰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建筑企业在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然而,建筑企业会计成本核算面临许多问题,如成本核算不明确、现有的会计政策等局限性。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本研究分析了中国建筑企业会计成本核算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其成因。结果表明,提高成本核算的标准化、科学化和系统性,完善会计核算系统,以及强化会计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术能力是解决建筑企业会计成本核算问题的有效途径。同时,政策制定者应改革和完善相关的会计政策,使其更加适用于建筑企业的特点,以提高建筑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本研究对于启示和指导建筑企业改进会计成本核算,提高其会计工作效率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建筑企业;会计成本核算;会计政策;经济效益

全文:

PDF

参考

刘亚男,熊勇.建筑企业会计成本控制问题与对策研究[J].会计学杂志,2019(5):73-78.

王丽萍,孙尽忠.中国建筑企业会计成本信息化现状及对策研究[J].财经理论与实践,2021(3):105-110.

张心雪,姜佳君.建筑企业会计成本核算问题及对策分析[J].商业会计,2020(2):79-8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cjygl.v8i2.1689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跃明 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