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大型建筑类企业集团资金管理体系建设构想

金栋 李(中国电建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晨慧 李(中国电建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资金是企业的重要资源,适合的资金管理体系是企业集团进行高效资金管理的基础。在建筑企业资金集约化管理过程中,受建筑行业特性影响,资金集中管理难度大,构建适合建筑类企业集团的资金管理体系,可以充分发挥资金集约化管理效益,增强企业集团核心竞争力。为此,本文从建筑类中央企业资金管理现状入手,结合近年来中国财政、金融、国资监管政策,从总体思路、体系架构、推进方式三方面设计了适合建筑类企业集团的资金管理体系,意在推动建筑类企业集团发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助力其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

建筑;企业集团;资金管理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中国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行业发展报告( 2018), [M]1-2.

关于通报中央企业财务公司 2017 年度行业监管情况的通知(2018),[M]6.

中国电建社会责任报告 2017,05.

赵宁 . 对财务公司发展的几点思考 [J].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经济专业委员会“第三届青年论坛” 46-49.

王金梁 , 张海宁 . 财务公司产业链金融业务有关问题探讨 [J] 财务与会计 ,2017(01) 51-52.

李金栋 . 集团财务公司资金管理职能探讨 [J] 财讯 ,2017(11)2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3i3.183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金栋 李, 晨慧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