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会计信息系统风险评估方法探究

海涛 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曲阜市供电公司 山东 曲阜 273100)

摘要

会计信息系统的出现和成长为企业经济业务的处理带来了诸多便利,使企业的财务信息处理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但是由于以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为基础,会计信息系统在运行中也会遇到诸多风险。为此,针对会计信息系统面临的风险,在风险发生之前有必要对风险进行一定的防范,以减少风险造成的损失。会计信息系统风险评估有定性和定量两种方法,相比定性评估,定量评估更加严谨,在此采用定量评估中的模糊综合评估法来进行会计信息系统的风险评估的举例。

关键词

会计信息系统;风险评估;模糊综合评估法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艳芳.基于COBIT与COSO报告的会计信息系统风险评估研究[D].重庆理工大学,2011.

张红,金永利,邱大成.网络环境下会计信息安全的技术控制措施[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09(10):25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fm.v1i1.20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7 财经与管理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