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参考依赖理论的Hotelling模型的企业定价战略

靓雯 吴(重庆交通大学,中国)
中立 王(重庆交通大学,中国)

摘要

应用参考依赖理论,本文提出了改进的 Hotelling 模型。经典 Hotelling 模型归因于消费者行为的不确定性,无法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确定某一特定情况的最优定价。改进后的Hotelling 模型通过模拟消费者偏好异质性,识别边缘消费者的位置,得到需求函数的简化形式,并进一步提出两家竞争公司情况下各自的利润函数,计算出最优解。该理论部分参数由消费者的心理和行为确定,因此公司需根据市场需求分析量化部分参数,方可确定最优定价。

关键词

Hotelling 模型;参考依赖理论;企业定价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Koszegi, B., Rabin, M., 2006. A model of reference-dependent preferences. [J]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 121 (4), 1133-1165.

江炳臻 . 基于霍特林模型的移动端考研产品捆绑销售问题 [J]. 现代商贸工业 , 2018(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3i5.232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靓雯 吴, 中立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