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房屋征收中的司法强制执行

婉婷 殷(青岛市崂山区城市更新推进中心,中国)

摘要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取消行政强拆后,有效避免了行政机关在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中“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局面。但是在当前司法机关对司法强制执行案件的受理采取较为谨慎态度的前提下,推动实现司法强制执行在实践中仍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旨在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房屋征收与补偿中的司法强制执行制度,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提升政府与法院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从而推动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依法、和谐开展。

关键词

房屋征收与补偿;司法强制;权益保护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曹蕾 . 论完善我国城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程序之若干问题 [D].华东政法大学 , 201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3i6.248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婉婷 殷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