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高校跨境电商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路径探析

伟伟 齐(青岛黄海学院,中国)
忠环 梁(青岛黄海学院,中国)
文屹 曹(青岛黄海学院,中国)

摘要

2019 年 7 月,李克强总理部署完善跨境电商新业态促进政策,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推动外贸模式创新。中国计划在现有 3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础上,再增加一批试点城市。为了促进中国跨境电商事业的发展,同时为了满足社会跨境电商人才需求,高校以中国教育部的“卓越计划”为突破口,提出并践行跨境电商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模式。从师资队伍、课程设计和实践能力三方面分析传统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局限性,研究跨境电商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并提出卓越师资队伍的完善、卓越的课程体系的改进、建立跨境电商工作室、打造第二课堂等方面探讨跨境电商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的路径。

关键词

“卓越计划”;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杜晓东 , 孙健等 . 卓越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学生表现与能力评估 [J].大学教育, 2019(5)12-14.

李成森 . 新时代背景下卓越人才培养基本策略研究 [J]. 辽宁高职学报 ,2019(21 卷 4 期 ) 6-9.

曹阳 . 以价值塑造为导向的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J]. 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 ,2019,91-92.

谢睿萍 . 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卓越商务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J]. 创新教育 ,2019,144+146.

李鑫 , 白凌 . 以“卓越计划”为导向的应用型院校人才培养困境与出路 [J]. 教育与职业 ,2019( 第 6 期 ) 42-4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3i6.265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伟伟 齐, 忠环 梁, 文屹 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