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统计工作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

秀明 黄(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企业统计工作通过统计分析的方法,应有信息、咨询和监督三大职能,分析说明企业规模、水平、各种经济关系,预测发展变化情况等,达到对企业经济现象的具体认识,从而为企业管理与决策制订计划、方针和措施提供可靠的依据。论文剖析了目前统计工作在企业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如何解决和改进企业统计工作的建议,推动统计工作在企业管理中的运用。

关键词

统计工作;企业管理;监督

全文:

PDF

参考

韩秀丽 . 浅谈如何做好统计工作 [J]. 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 ,2012(10).

张会轩 , 贾铁红 , 丁乙 . 浅谈企业如何做好统计工作 [J]. 商情 ,2012.

奚琳琳 . 浅谈新经济环境下的企业统计管理 [J]. 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旬刊 ,2010(3):5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3.338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秀明 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