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城乡规划中公众参与制度研究

卫峰 乔(新疆昊辰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众多城乡规划建设以及乡村改造工程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城乡规划中保证公众的参与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虽说中国尚未制定出完善的《行政程序法》,但是现有《城乡规划法》中的很多内容对公众参与制度都有涉及。现有的城乡规划中完善公众参与制度能够有效避免不当规划的发生,能够实现经济利益以及环境利益的有序统一。目前中国公众参与城乡规划的形势较为多样,但是程序却较为粗简单,实际的效果实在有限。因此我们必须要对现有城乡规划中公众参与制度进行完善。

关键词

城乡规划 ;公众参与制度 ;研究

全文:

PDF

参考

周肃 . 中国城乡规划制定过程中的公众参与研究 [D]. 呼和浩特 : 内蒙古大学 ,2014.

葛先园 , 杨海坤 . 中国行政规划中的公众参与制度研究——以《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为中心 [J]. 法治研究 ,2013(12):93-97.

胡昊东 , 覃永晖 , 黄雅婷 , 谭涛 . 新法框架下城乡规划公众参与制度的探讨——以常德市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为例 [J]. 资源节约与环保 ,2013(11):129.

李杰 . 中国城乡规划中公众参与制度研究 [D]. 重庆 : 重庆大学 ,2009.

王巍云 .《城乡规划法》中公众参与制度的探讨 [J]. 法制与社会 ,2008(03):204-20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fm.v1i2.34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7 卫峰 乔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