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层次分析法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评估研究

鹏 朱(南京审计大学,中国)

摘要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任务,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则在于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随着近年来地方政府债务规模的不断扩张,地方债务风险加速膨胀,建立合理的债务风险评估和风险评估模型以量化债务风险就显得尤为重要。论文采用 AHP 分析法,通过构建指标体系,建立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评估模型,并以 A 省为研究对象,应用模型对其进行风险评估。

关键词

层次分析法;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风险评估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顾海兵 , 刘栩畅 . 财政收支平衡程度的多维检测和大国比较 [J]. 国家行政学院学报 ,2014(03):38-44.

刁 伟 涛 , 王 楠 . 我 国 各 省 地 方 政 府 偿 债 能 力 的 空 间 格 局 和动 态 演 进 —— 一 般 债 务 和 专 项 债 务 的 分 类 评 估 [J]. 财 经 论丛 ,2017(04):26-36.

杨林 , 侯欢 . 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再思考 [J]. 财经论丛 ,2015(05):24-3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3.359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鹏 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