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养老金融发展策略研究

瑞 俞(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中国)

摘要

近年来,中国人口趋向老龄化,传统养老方式已经不足以满足全体社会成员的养老需求,大力发展养老金融势在必行。论文结合金融供给侧改革,分别介绍了养老金融在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现状,并进一步分析了当下养老金融的供求关系以及供求失衡原因。最后,针对分析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发展养老金融的政策建议。

关键词

养老金融;金融供给侧改革;供求失衡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马晓夏 . 突破养老金融发展瓶颈 [J]. 人民论坛 ,2019(10).

胡继晔 . 养老金融 : 理论界定及若干实践问题探讨 [J]. 财贸经济 ,2013(6).

董克用 , 张栋 . 中国养老金融 : 现实困境、国际经验与应对策略 [J].行政管理改革 ,2017(8).

张建忠 . 我国养老金融发展的障碍及其突破——基于产业需求侧和供给侧的视角 [J]. 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学报 ,2017(5).

娄飞鹏 . 养老金融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J]. 西南金融 ,2019(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3.359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瑞 俞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