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高校法律援助可持续发展探析

雪 覃(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中国)

摘要

高校法律援助机构设立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法学生的实践水平,以缓解社会部分法律服务的供需矛盾。与此同时,高校法律援助也贯彻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使法治社会得到长足发展,进而全面推动依法治国的事业。但是在目前,高校法律援助事业仍然存在诸多矛盾,如中国高校法律援助法律地位不明确,总体管理各自为战,师资成员存在短板等问题。高校法律援助的发展应当紧随时代发展,论文立足于分析目前高校法律援助发展困境,对比中美法律援助区别,探析如何确保高校法律援助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高校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发展研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亦峰 , 严若冰 . 高校法律援助机构的运行与发展模式 [J]. 天津法学 ,2019,35(02):73-79.

胡勤志 . 我国高校法律援助制度探究 [D]. 河北科技大学 ,2019.

周熙莹 . 高校法律援助机构参与法律援助服务探析 [J]. 南方论刊 ,2019(07):61-6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v4i2.359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雪 覃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