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加油站“家文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聚萍 刘(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青海西宁石油分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提高,加油站作为石化销售企业的对外窗口,正在进行角色的快速转变。由原来单一的提供加油服务,转变为综合服务商一体化的购物消费、车辆洗护、餐饮享用、各类充值等人、车、生活的驿站。伴随着多角色的出现,原先单一的加油服务模式已很难满足各方需要。当加油站的经营模式进入改革快车道后,加油站的“家文化”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论文结合加油站“家文化”建设实践进行探讨了如何让加油站员工迅速适应这种变化,让客户感受这种变化,真正实现员工、客户、企业三满意以及油站增量、员工增收、企业增效的目的。

关键词

加油站;“家文化”建设;经营模式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新宇 , 武举 . 加油站经理队伍建设及职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J].石油人力资源 ,2017(04):40-43.

王建华 . 加油站“家文化”打造的实践探索 [J]. 石油库与加油站 ,2019(06):38-40+6.

张 国 勇 . 用 文 化 软 实 力 撑 起 经 营 管 理 硬 实 力 [J]. 经 营 与 管理 ,2018(06):85-88.

董一辛 . 基于 HSSE 管理体系的加油站运营管理优化 [J]. 企业改革与管理 ,2017(10):3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4.389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聚萍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