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票据丧失的救济制度研究

世红 付(汉口学院管理学院)

摘要

随着票据的流通和转让,票据发生丧失的情况也越来越多。论文对票据丧失救济制度的认识有四点,第一点是票据丧失是持有票据的人因为意外丢失了票据或者票据被不法分子偷取,盗取,而失去了对票据的控制权。第二点是对于票据丧失,可以采取三种救济措施,以保护与丧失的票据有利害关系的人的利益。而第三点笔者认识到外国是最早对于丢失的票据实行法律救济的国家,票据在国际的货币市场中占据主流。最后一点就是提出对策,解决票据丧失救济方法中存在的问题。

关键词

票据丧失;救济制度;利益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朱志增.票据丧失及救济制度的完善[D].苏州:苏州大学,2011.

卞爱凤.空白票据法律问题研究 [D].上海:复旦大学,2010.

王国华.票据被伪报丧失之法律救济研究[D].济南:山东大学,201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1i3.41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7 世红 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