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双视角下的“信息所求者”和“隐私诉求者”的关系平衡问题

敏 许(安徽财经大学,中国)
延雯 郑(安徽财经大学,中国)
晨 王(安徽财经大学,中国)

摘要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以及各类手机 APP 的兴起,各类 APP 在给使用者带来便利的同时,其背后的使用权限和隐私问题也随着近年来互联网安全事件的陆续爆发而逐渐引起消费者的密切关注。论文针对智能手机 APP 收集用户信息程度以及用户对APP 收集隐私容忍度问题进行研究,进而提出用户隐私保护的方法。基于以上研究,笔者相信合规、合法处理用户的数据“足迹”,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终将能实现“信息索求者”和“隐私诉求者”的关系平衡问题。

关键词

容忍度;层次分析法;模糊量化算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新一代信息技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睿 . 移动互联网环境下隐私泄露容忍度的测量与实证研究 [D].大连 : 大连理工大学 ,2014.

李春忠 , 靖稳峰 , 徐健 . 基于多尺度信息融合的层次聚类算法 [J].工程数学学报 ,2019(03):245-255.

李旭辉 , 魏瑞斌 . 长江经济带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化水平动态测度体系研究 [J/OL]. 情报杂志 :1-9[2019-10-17].

陈剩勇 , 卢志朋 . 互联网平台企业的网络垄断与公民隐私权保护——兼论互联网时代公民隐私权的新发展与维权困境 [J]. 学术界 ,2018(07):39-52.

史奉楚 . 还有多少侵犯用户隐私的“默认勾选”? [N]. 人民邮电 ,2018-01-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5.426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敏 许, 延雯 郑, 晨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