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钢材期货价格、现货价格关系实证研究——基于螺纹钢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数据

海琼 陈(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春燕 祁(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筠 陆(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中国是钢材生产和消费大国,在国民生产生活建设过程中,应用最为广泛的原材料之一便是钢材。受到国民经济的影响,钢材价格也会发生不断的波动,为了保障社会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减少钢材价格波动所造成的风险。中国证监会在 2009 年推出包括螺纹钢期货和线材期货在内的钢材期货,可以有效避免中国钢材生产商由于钢材价格的持续波动而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论文主要针对中国钢材期货价格以及现货价格的关系进行探究,基于螺纹钢期货市场以及现货市场的交易数据,探究螺纹钢期货价格的变动,希望能为钢铁行业持续稳定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参考。

关键词

钢材期货价格;现货价格;实证研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萨缪尔森 , 诺德豪斯 . 经济学 [M]. 北京 :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7,69-73.

童宛生 , 胡俞越 , 冯中越 . 中国商品期货价格形成理论与实证分析[M]. 北京 :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7,52-53.

姬广坡 . 期货市场风险控制论 [M]. 北京 :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7,58-60.

李经谋 , 童宛生 . 中国期货市场运行机制 [M]. 北京 :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7,83-8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6.427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元态 谢, 海斌 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