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城市大数据平台背景下金融科技助推金融改革与发展

文菁 黄(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靖 张(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砾苑 王(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昕乐 赵(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金融科技最基本的思路就是通过运用科学技术来促进金融行业有更大的创新突破,以此来提高金融机构自身的竞争实力。根据研究可知,大数据平台以及智慧城市是可以最大限度推动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有力保障。论文针对城市大数据平台和金融科技在金融改革和发展中的问题、应用方向进行详细分析地。论文以中国某市为例,介绍了其应用大数据设计信息平台为人们提供更加科学、准确、便捷的服务。

关键词

大数据平台;金融科技;金融改革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世平 . 城市大数据平台和金融科技助推金融改革与发展 [J]. 清华金融评论 ,2019(04):100-102.

许泽玮 . 金融科技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民间金融平衡民企需求 [J]. 中关村 ,2019(04):47.

冯蜀 . 金融安全让金融科技生态更开放、更健康——专访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刘斌 [J]. 产城 ,2018(05):59.

张方 . 加快金融科技创新 助力农行改革发展 [N]. 中国城乡金融报 ,201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5.428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文菁 黄, 靖 张, 砾苑 王, 昕乐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