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论北大方正集团走向破产重组的不归之路

庆龙 商(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

摘要

北大方正集团,这个庞然大物且曾经在 IT 领域独占鳌头的高新科技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校企,最终还是在多元化跨行业经营和对创造资本帝国的妄想当中轰然倒塌。二十多年的高层内斗,耗尽了方正的实力,过去的叱咤风云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有巨大的债务窟窿。随着越来越多的借款到期,方正集团频频违约,股票随之冻结。最终,压垮方正集团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终究还是出现了,方正集团扛不住了,于 2020 年 2 月宣布申请破产重组。论文通过两个方面去解析北大方正集团走向末路的根本原因,希望以此为典范帮助更多的企业避免犯下同样的错误,以便未来的事业之路走的更远。

关键词

北大方正集团;巨额债务;破产重组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吴晓波 . 激荡三十年 [M]. 浙江 : 浙江人民出版社 ,2007.

林蒿 . 创业战略概念、模式与绩效提升 [M]. 北京 : 中国财经出版社 ,2016.

山川咨询 . 多元化经营战略 [N]. 北京 : 搜狐财经 ,2020.

佚名 . 方正集团 2019 年财务数据 [N]. 北京 : 个人图书馆 ,202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7.43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庆龙 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