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资本总公式的矛盾”的讨论——与卫兴华先生商榷

志文 曹(深圳市坪山区财政局,中国)
孝丽 林(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
元态 谢(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

摘要

卫兴华先生提出《政治经济学教材可以不讲“资本总公式的矛盾”》,笔者认为这是关系到资本总公式在政治经济学的地位和作用问题。论文对“资本总公式的前提条件”“G—W—G′是否是资本总公式”“资本总公式的流通形式与内容”“资本总公式矛盾”的分析问题、关于“劳动价值论拓展”和“资本总公式的矛盾淡出”问题等五个方面主要观点与其商榷,并论证了资本总公式在本科教科书不可或缺。

关键词

资本总公式;资本总公式的矛盾;本科教科书;卫兴华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卫兴华.政治经济学教材可以不讲“资本总公式的矛盾”[J].教学与研究,2006(03):49.

中共中央马克斯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马克思恩格斯全集[M].23卷.北京:人民出版社,197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11.434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志文 曹, 元态 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