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罗森国际化战略——以进入中国市场为例

伟东 奚(大连科技学院)

摘要

日本便利店排名第二的罗森进入国际市场已有 20 多年的历史,从 1996 年到 2015 年,在中国开设655家。进入中国市场的罗森,其产品战略与日本相同,主要精力集中在便当、面包、甜点等商品上,力求与其他便利店的差异化。在促销方面,利用日本动画和公仔等吸引青少年群体。商品供应及运输方面,通过建立商品加工厂和物流中心,确保商品的供应。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罗森通过聘用留学生,快速打开国际市场,实现国际化战略。论文以罗森进入中国市场为例,在概述其国际化战略的基础上,深入剖析其在产品、促销、渠道、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营销策略,以期为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提供启示和借鉴。

关键词

罗森 ;国际化战略 ;营销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业务体系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佐々木保幸 . 中国における日系コンビニエンス·ストアの現状と課題 :上海羅森(ローソン)を中心に [M]. 大阪 :関西大学出版社 ,2015.

陈三林 , 付铁山 .2007 年以来日本便利店零售产业规模扩张趋势研究 [J]. 商业经济研究 ,2016(5):99-10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1i4.44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7 伟东 奚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