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现代国有企业培训体系建设探析

梦洁 李(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

摘要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培训是指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和资源使员工满足所在岗位的胜任力素质要求,进而可以高效完成岗位工作。培训体系是指企业为了保证员工顺利获取满足岗位胜任力素质要求的各种知识技能,而制定的制度流程、课程计划、测评方案。良好的培训体系可以有效保证培训效果。国有企业应重视人才的培养与开发工作,应根据员工职级和所处业务板块的不同建立分层次、分模块的培训体系。

关键词

现代国有企业培训体系建设探析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加里 德斯勒,曾湘泉.人力资源管理(第10版 中国版)[M].北京 :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7.

彭剑锋 . 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第二版)[M]. 上海 :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2.

宋秀华 . 论企业培训体系建设中的培训资源管理 [J]. 经济研究导刊 ,2013(31):55.

范新 , 高杰 , 罗文豪 , 等 .“能力精进”与“变革引领”双轮驱动的神华集团管理人员多层培训体系建设研究 [J].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 ,2014(22):48-5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1i4.45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7 梦洁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