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生活及教育问题分析

文娟 邵(大连科技学院)
丽明 丁(大连科技学院)

摘要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化的进行,农村留守儿童在教育和生活等方面出现诸多问题,严重影响农村留守儿童自身的成长。论文从饮食、习惯等方面探讨了农村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现状,并从家庭教育观念、教育时间、教育环境等方面分析留守儿童教育存在的问题。从家庭、学校、政府、社会探讨解决对策,为完善留守儿童的生活和教育提出建议。

关键词

农村留守儿童 ;教育 ;饮食习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段成荣 , 吕丽丹 , 王宗萍 . 城市化背景下农村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 [J]. 北京大学教育评论 ,2014(07):10.

邬志辉 , 李静美 . 农村留守儿童生存现状调查报告 [J]. 中国农业大学学报 ,2015(02):5.

袁一 . 农村留守儿童食品安全问题探析 [J]. 邢台学院学报 ,2016(06):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1i4.46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7 文娟 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