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刍议中国茶文化旅游资源现状、特性和经济发展策略

琼 袁(江苏省宿迁经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国)

摘要

体验经济是当下的一种新兴经济形态,茶文化旅游与体验经济的很多特征具有高度的契合性,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茶文化旅游经济资源开发中,应当更加注重茶文化的历史、属地等资源的利用。在茶文化旅游经济产业形成过程中,突出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群众当中推行茶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服务,从而带动旅游经济发展,为人们享受茶文化提供更多的支持。

关键词

茶文化;旅游资源;经济;人文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骆高远 . 中国茶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 ——以杭州西湖龙井茶为例[J]. 湖北理工学院学报 ( 人文社会科学版 ),2019(06):1-6.

陈慧珍 , 龙雨萍 . 乡村振兴战略下茶文化价值挖掘与旅游开发思路研究——以襄阳保康格栏坪村为例 [J]. 农村经济与科技 ,2020(01):115-116.

徐欣然 , 陈剑峰 , 沈荷琳 , 等 . 茶文化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对策与建议——以湖州茶文化旅游为例 [J]. 湖州师范学院学报 ,2019(05):8-1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7.467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琼 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