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试论金融证券化趋势及中国金融证券化的发展

志杰 桑(内蒙古中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经济发展背景下,中国金融证券化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金融证券化是企业、居民、政府和金融机构利用证券进行资金融通的金融现象,这个现象使得有价证券在整体金融资产中所占的比重有所提高,有价证券在金融界体现出了越来越重要的价值。目前来说,中国金融证券化的整体进程远不及西方国家,在相关问题上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但是在现代经济飞快发展的进程中,金融证券化已经表现出更加适应经济发展的特点,使得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金融证券化的地位越来越高。因此,论文从金融证券化的含义出发,结合金融证券化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对金融证券化进行一定的了解,对能促进中国金融证券化的方式进行探讨,提出相应的建议,为中国金融证券化的发展提供参考。

关键词

金融证券;金融证券化;金融资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崔奇 . 金融证券化趋势及中国金融证券化的发展分析 [J]. 中国国际财经 ( 中英文 ),2017(24):173-174.

郭跃猛 . 消费金融证券化过程中的 SPV 及风险管控——基于信托视角分析 [J]. 河北金融 ,2019(05):7-11+47.

李涵 . 金融证券化趋势及金融证券化的发展分析 [J]. 经贸实践 ,2016(08):18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7.467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志杰 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