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政府会计信息披露的问题与建议

秀丽 陶(重庆市公路职工培训与信息服务中心,中国)

摘要

政府会计信息披露目前得到了中国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重视。作为政府受托责任履行情况的鉴证信息,政府会计信息的有效披露对于提高政府公信力、增加社会凝聚力而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论文对当前中国政府会计信息的披露现状、主要披露内容和方式进行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研究了当前中国政府会计信息披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问题分析,提出了完善中国政府会计信息披露工作,提高政府会计信息质量的主要建议,以期能够提高中国政府机关及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信息管理能力。

关键词

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披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 晓 栋 , 谭 茜 玮 , 丁 盼 盼 . 中 国 地 方 政 府 会 计 信 息 披 露 质 量的演进过程与影响因素研究 [J]. 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 ( 上旬刊 ),2020(04):72-75.

王芳 , 张琦 . 政府会计信息披露研究 : 国外文献回顾与启示 [J].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 ( 社会科学版 ),2014 (05):7-14+2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7.468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秀丽 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