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煤矿井下皮带挡矸装置设计及实际应用

宝彬 徐(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杨村煤矿)
怀栓 姚(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杨村煤矿)
成林 谷(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杨村煤矿)

摘要

煤炭的生产离不开运输系统,井下生产出的原煤中夹杂了大量煤块和矸石,在运输过程中经常出现大块矸石从皮带上逆煤流方向滚动下滑的现象,最终从皮带上砸下去。飞速砸下的大块矸石不仅会破坏井下巷道生产条件,还会砸坏设备,更危险的是会造成人员伤亡事故。针对这一重大生产隐患,多位技术工程人员结合井下生产实际情况,通过坚持简单实用有效、便于安装使用维护的原则,设计出一套皮带挡矸装置。该装置利用自动闭锁,将大块矸石挡住,以防止矸石掉落损坏设备和伤人。

关键词

原煤生产 ;矸石 ;皮带运输 ;安全运行 ;装置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立明 . 浅析提升煤矿机电运输管理水平的有效策略 [J].工程技术 : 全文版 ,2010(1):00222.

张宏斌 . 浅析加强我国煤矿机电设备管理水平的策略 [J].中国科技财富 ,2012(18):52.

李国财 . 提升煤矿机电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实效的思考 [J].山东煤炭科技 ,2015(1):142-143.

安洪梅 . 提升煤矿机电运输管理水平的有效策略探讨 [J].山东工业技术 ,2016(20):61.

陆星 . 浅谈提升煤矿机电运输管理水平的有效策略 [J]. 工程技术 : 引文版 ,2016(2):0006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1i4.48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7 宝彬 徐, 怀栓 姚, 成林 谷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