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供应链管理的药品流通企业仓储物流优化研究

保玉 崔(菏泽高新区致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了保障货物仓储物流的效率,目前在全球商业范围内已经广泛开始对供应链管理进行研究和应用。在医药流通行业,产品和企业的竞争转变为供应链的竞争,两票制改变了传统药品供应链的结构和运作流程,行业集中度更加集中。对于药品来说,这类特殊的商品从生产过程到仓储物流过程都需要严格的管控,有着特殊的要求。为了更好地优化药品流通企业仓储物流管理,论文以供应链管理思想为核心,探讨其实际运行效果。

关键词

供应链管理;药品流通企业仓储物流;管理优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方佳 , 丁保扬 , 臧恒昌 . 基于智能供应链视角下药品流通环节的挑战研究 [J]. 中国药事 ,2019(04):391-398.

刘兵兵 , 孙李波 , 余玉刚 . 仓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新进展 [J].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 ,2017(02):176-187.

王熙 . 基于供应链管理的药品流通企业仓储物流优化研究 [D]. 南京 : 东南大学 ,20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8.486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保玉 崔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