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新常态下金融系统加强纪检监察工作、防范金融风险的探索与思考

多亮 潘(65010219780103451X,中国)

摘要

“新常态”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对新时期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问题、新挑战的战略总结与理论提高。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将呈现新特征,迈入新常态。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中国经济发展要步入稳健发展的新常态,就必须做好金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把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纪检监察工作作为金融系统防范风险的重要手段,也必须适应金融发展新常态,牢牢结合自身实际和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抓住新常态,回归纪检监察“执纪问责、加强监督、防范风险、保障发展”的主责主业,服务和保障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关键词

新常态;金融纪检监察;防范金融风险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中共中央宣传部 .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M]. 北京 : 人民出版社 , 2016.

邓小平 . 邓小平文选 [M]. 北京 : 人民出版社 ,199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8.489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多亮 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