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国际金融之人民币国际化问题研究

泽华 杨(上海建桥学院,中国)

摘要

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也被认为是潜在超级大国之一。随着中国在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人民币国际化这个议题也被提上了日程。目前,中国经济正在实现从数量型经济转变为质量型经济的转变,随着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人民币也成为了许多国家关注的焦点之一。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加快,人民币的国际影响力逐渐显现。尤其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正式将人民币纳入 IMF 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中国通过设立亚投行,积极建设“一带一路”等战略,都为人民币国际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论文通过外汇、国际收支等方面的理论,分析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基本条件、路径及其可能的影响。

关键词

中国;人民币;国际化;SDR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蓝发钦 . 国际金融 [M]. 上海 : 华东师范大学 ,2015.

人民币国际化 - 百度百科 [E]. https://baike.baidu.com/item/ 人民币国际化 /8983091?fr=aladdin. 202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8.493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泽华 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