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四微课堂”操作“三部曲”——以《企业财务会计》中“投入资本核算”为例

妙爱 钱(浙江省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中国)

摘要

随着时代的发展,信息技术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作为专业教师,我们应积极踏上教学改革之路,改变传统教学观念。众所周知,中职生基础薄弱,但好奇心强,喜欢新鲜的事物。因此,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师应从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着手,从而达到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目的。针对中职学校的会计课堂,教学组织形式非常重要。经一年多的实践,“四微课堂”可以有效的提高课堂的教学效果。笔者从中职生学习实际出发,从“四微课堂”设计思路、生成运用、评价效果等方面进行分析。

关键词

四微课堂;操作;三部曲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周洁 . 中职生会计职业核心素养及其教学设计 [J]. 读与写 ( 教育教学刊 ), 2015(10):253.

佟颖 , 路敦强 . 手机 APP 在信息化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J].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 : 自然科学版 , 2015(04):37-40.

田海燕 . 信息化教学在高职院校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D]. 武汉 :湖北工业大学 ,2016.

赵文颖 .“互联网 +”环境下乡村教师的教学困境与归因研究 [D]重庆 : 西南大学 ,2017.

李杨 . “互联网 +”背景下高职会计专业学生职业核心素养的培养 [J]. 文化创新比较研究 , 2018 (17):80-82.

周浩 . 论”互联网 +"”背景下高职会计专业学生职业核心素养的培养 [J]. 现代营销 ( 创富信息版 ), 2018 (10):227-228.

韩芳艳 , 李文君 . “互联网 +”时代下高职会计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J]. 商情 , 2018(11):4-5.

蒋金伟 , 田红磊 . “互联网 +”背景下高职教育会计专业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 [J]. 工业技术与职业教育 , 2019.

曾卫方 . 中职计算机应用职业核心素养及其教学设计的实践与探索[J]. 智富时代 , 2019 (05):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9.49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秒爱 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