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现状与发展

立新 佘(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藏族乡中心卫生院,中国)

摘要

随着经济与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也不断增加。作为中国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乡镇卫生院要发挥其基层卫生服务职能,进而保障民生发展。在中国医疗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乡镇卫生院也得到了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更应该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通过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的建设完善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促进中国基层医疗水平的提升。论文从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定位、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现状分析以及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发展策略三个方面进行相关论述,以供参考。

关键词

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现状;发展策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孔琼 , 杨立 , 刘金宝 , 等 . 新疆乡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现状 [J]. 解放军医院管理杂志 ,2019 (02):119-121.

曾宪锋 . 乡镇卫生院管理与发展——县乡医疗服务一体化的探索与实践 [J]. 中国乡村医药 ,2018(03):54-55.

张寒冰 , 张俊 , 于明江 , 等 . 提高乡镇卫生院人员服务能力有效途径的研究 [J].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 ,2018 (07):14-15+1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9.51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立新 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