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金融集聚与区域经济增长的理论与实证研究——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

靖 张(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文菁 黄(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林 何(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昕乐 赵(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立足于社会经济长效、创新发展层面上提出的全新战略,对于实现中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事业和中国的伟大复兴有着重大的作用。该战略能构建形成全新的金三角发展基地,随着经济一体化不断深入以及金融监管机构切实的政策实施,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核心圈呼之欲出。论文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对金融集聚与区域经济增长的理论与实证做了研究分析。

关键词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集聚集;区域经济;增长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芸芸.金融集聚与区域经济增长的实证研究[D].厦门:厦门大学,2018.

陈丽贞,万光彩.金融集聚与区域经济增长实证研究[J].阴山学刊(自然科学版),2016(03):91-9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11.628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靖 张, 文菁 黄, 林 何, 昕乐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