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国有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管理探讨

莹 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玉门油田分公司,中国)
莉 唐(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玉门油田分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全球信息化的迅猛发展,社会经济发展产业组织面临重塑要求,经济运营模式被迫转型,管理理念的创新由分散转为集中。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是财务体制改革创新的方向,是大势所趋。论文通过财务共享服务的成因和对国企产生的作用等方面,探讨了国有企业建立财务共享中心的优势,分析了财务共享管理中的问题弊端,明确了财务共享依托信息技术,以财务业务流程为基础,以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流程,提升效率,减低运营成本,更好地创造经济价值的关键要素。在经过不断摸索,财务共享管理已形成统一的标准和模式,国有企业在具体构建过程中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统筹搭建,参入个性化元素设置。

关键词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思考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虎,孙彦丛.财务共享服务[M].北京:中国财经出版社, 2014.

陈虎,陈东升.财务共享服务案例集[M].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4.

张庆龙,黄国成.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咨询服务系列专题(一)创新业务领域服务企业集团财务共享[J].中国注册会计师,2012(01):60-65.

黄国成,张庆龙,彭志国.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J].中国注册会计师,2012(04):37-40.

张瑞君,陈虎,胡耀光.财务共享服务模式研究及实践[J].管理案例研究与评,2008(03):19-2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4i11.631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莹 黄, 莉 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