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探析管理会计在企业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婵娟 凌(南昌理工学院)
婉婷 赵(南昌理工学院)

摘要

管理会计是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的需求而不断发展的。管理会计是现代企业会计中的一个分支,其与财务会计并驾齐驱,是同现代企业内部管理相适应的一门学科。管理会计通常被认为是管理和会计的结合体,它将经济学、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等相关学科应用于会计学科,使其在企业内部的运用平台上达到向企业管理者提供有助于其做出科学预测和决策的会计信息的应用目标。通过探究管理会计在企业应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合理的对策,以不断完善企业管理会计体系[1]。

关键词

企业应用;管理会计;对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杨义群.管理会计[M].北京:经济管理出版社,2005.

孙茂竹,文光伟,杨万贵.管理会计学[M].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

李萍.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应用[J].中国集体经济,2013(18):56.

杨文玲.中国管理会计发展探析[J].企业家天地下半月刊(理论版),2013(9):7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1i6.64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婵娟 凌, 婉婷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