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小企业公司治理法制问题之探讨

世才 王(济南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在发展过程中拥有的主要特征就是人和性,而且所有权和经营权之间并没有相互分离,在进行公司治理的过程中,需要通过更加灵活自主的机制开展治理工作。然而,从现如今中国企业现行公司制度执行情况来看,这种特殊的治理模式并不能在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下进行实现。为了能对中小企业公司治理及法制工作进行完善,可以借鉴日本的类别股份公司管理制度,能为中国当前中小企业公司治理及法制问题解决提供很好的参考。

关键词

中小企业;公司治理;法制问题;完善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彦良(Yen-LiangChen).中小企业公司治理法制问题之探讨[J].财产法暨经济法,2013(33):73-132.

宋红丽.中小企业治理结构法律问题研究[D].哈尔滨:哈尔滨工程大学,2010.

罗光宇.民营中小企业公司治理的法律问题研究[M].青海:青海人民出版社,2011.

曾建新.中小企业公司治理问题探讨[J].经营管理者,2008(13):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5i1.646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世才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