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可持续的“文化+生态”赏花经济旅游模式思考

海 汤(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
孟春 马(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
敏 孙(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
潇 张(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

摘要

生态文化旅游把景观目的地的生态和文化相结合,是一种将文化和自然天赋的景点特征相结合的旅游方式。生态文化旅游基于支持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以及其自身所携带的经济可持续性,目前在中国和国际上备受欢迎。无锡作为中国江苏省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也因其自然景观、人文环境的优美吸引了各地游客。近几年随着无锡赏花游和赏花经济的不断开发,使无锡的生态旅游和全域旅游的概念深入人心。就文旅产业来说,赏花游并非一个新开发的独特领域,由于花卉拥有的丰富的自然资源、繁多的品种以及花卉与周围山河的交相辉映,使赏花游在旅游模式和经济模式上都引起了关注。如何将赏花游做成真正意义上的生态旅游是每个城市都在认真思考的问题。论文以无锡为例,探讨其发展“文化+生态”赏花经济旅游模式的可行性,也对无锡如何持续地保护自然环境、保持独特的赏花文化特征,从而提升区域生态经济的发展提出相应的建议。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文化+生态”;赏花游;赏花经济;无锡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陆鸿鸣,房荣春.到鼋头渚赏樱花[J].园林,2013(04):74-77.

王慧敏.上海市花白玉兰:历史回顾与价值创新[J].园林,2020(05):2-6.

王睿郁.加快江苏赏花经济发展的思考与建议[J].江苏农村经济,2016(05):64-66.

雯芷.赏花经济需要培植赏花文化[J].绿色中国,2015(08):42-44.

毋茜,翟晓蕾,毋森.基于生态旅游概念的相关理论研究[J].旅游纵览(下半月),2017(20):59+61.

向莉,胡进耀.国内外生态旅游研究述评及展望[J].绵阳师范学院学报,2019(02):72-82.

杨柳.无锡阳山“桃花源”一期景观设计探索[J].美与时代(城市版),2017(12):50-5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5i1.646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海 汤, 孟春 马, 敏 孙, 潇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