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从员工培训角度看高校辅导员的自我成长

越 严(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
晓腾 张(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
利鹏 张(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

摘要

高校辅导员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随着中国高等教育从精英化教育阶段向大众化发展阶段的过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论文通过分析高校新任辅导员入职培训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结合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培训新入职辅导员的实践经历,提出了如何从培训角度提升辅导员自我成长能力的建议。

关键词

高校;新任辅导员;入职培训;自我成长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沈雄勇.关于加强初任辅导员入职培训的策略思考[J].河南科技学院报,2014(11):79.

仲晓烨.对高校新任辅导员入职教育的思考[J].文教资料,2013(7):56.

刘敏.高校辅导员专业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教育探索,2014(9):2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cjygl.v1i6.65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越 严, 晓腾 张, 利鹏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