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新会计准则下经营租赁激励措施的会计与税务处理研究

福喜 吴(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中国)

摘要

新的经营租赁激励措施会计准则内容主要的方向是特殊业务和特殊行业的会计准则。但在长期的会计处理中,尤其是在会计准则方面存在着许多问题。许多学者从确认、计量和报告等会计程序的角度指出了现行经营租赁激励措施在承租人会计处理中的不足。经济学中契约理论的建立为新会计准则的研究指明了新的方向。论文在契约理论的指导下,从会计政策和税收政策选择的角度重新解释了新的经营租赁激励措施会计准则。通过对经营租赁激励措施相关会计问题的研究,论文提出了完善中国新的经营租赁激励措施会计准则的有效措施,这将对中国经营租赁激励措施的会计核算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新会计准则;经营租赁;激励措施;会计;税务处理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财政部.企业新会计准则第21号——经营租赁激励措施[M].北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7.

陈湛匀,门明.金融经营租赁激励措施实务[M].北京:对外贸易教育出版社,2017.

严世廉.经营租赁激励措施会计学[M].长沙:中南工业大学出版社,2019.

罗勇,莫云.中美融资经营租赁激励措施会计处理比较[J].北京工商大学学报,2019(04):39-40+60.

郭鹰.试论租赁在PPP项目中的创新应用[J].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10(01):15-19.

杨春华.融资经营租赁激励措施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建设中的应用研究[J].科技创新导报,2009(14):182-183.

张亚杰.融资租赁承租人会计处理的财务视角分析[J].财会月刊,2007(10):25-26.

Jonghwa Choi, Dongkyoo Shin. Attribute-based analysis of hunters’ lease preferences[M].IEEE Transactions on Consumer Electronics, 201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fm.v5i2.654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福喜 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